close


今天大夜班快天亮時
接了一床急診來的New patient
又是主動脈瘤aneurysm


是一個80幾歲的爺爺
一進來人是清醒的
血壓也100初左右
馬上來個A-line
血壓一路狂掉


再來個cvp
血壓大該只剩5.60
不停的輸血.IV.
因為他裡面應該裂了
整個人超pale
所以現在只能大量的補血.補Volume
人回應也有點慢了


外頭的家屬聽說只有奶奶和一個外傭
奶奶已經打給他兒子了
應該在趕來的路上了
等我們大概弄好後


請奶奶進來看一下爺爺
奶奶進來後問爺爺知不知道兒子的手機
結果爺爺講的也是家裡的電話
我們也試著去找他的舊病例看之前的同意書裡有沒有寫手機號碼
但都沒有
真是奇怪幹麻不留手機阿


沒多久他的兒子終於來了
主治醫師解釋完後
兒子同意進去開刀
於是一堆人幫忙弄一弄把病人推進去開刀房


我幫忙著先扶奶奶去外面坐
感覺的出來奶奶也是很擔心
奶奶說自己年紀也大了
我只能安慰奶奶不要擔心..沒事的


接著我也下班了



後來聽學姊說
病人走了
學姊在幫他整理衣物時穿的是他在急診時穿的那套衣服
還有一些細節
當下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奶奶最後跟爺爺說的話是問他兒子的手機號碼
如果奶奶知道這是跟爺爺最後說話的話
我想她會跟他說很多話八
希望老奶奶要堅強
雖然我不會遇到她了
但是我還是替你加油
爺爺只是先去天堂了拉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想起老奶奶的身影
讓我覺得不捨
也許人生都要來個這麼一回
只是早晚的問題


但是在那當下
還是會難過的


這個疾病總是來的突然
幸運的開完刀還是好好一個人
不幸運的就是說掰掰了


看過這些生老病死
讓我覺得
珍惜當下
珍惜生命

記得跟你的家人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vvivian19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